香芋西多

古希腊掌管ooc

尚浅 | 因为她没有手啊

 | 宫尚角x上官浅 钓系兔腹黑狼 互相套路

 | EP2/3剧情脑补 ooc 沙雕小甜饼一发完


角宫,夜。 

只有书房一处点了灯。宫落锋利的轮廓与肃杀之气,都被笼罩在幽暗之中。 


仆人手持一盏灯笼,身后跟着白裙身影,不时催促,快些快些。 

她脚步急,裙摆柔软的衣料随着荡漾。 

 

宫尚角一年到头没几天在宫门呆着,因少主娶亲,特意回来一趟,今天刚到,还在忙着处理手头上的外务,宫门人都知道这会儿别打扰。 

此时下人却来报,上官家的小姐有急事要见他。 

 

离谱。 

 

上官家世代名医祖荫丰厚,谷中不少药材的渠道都通过上官家周旋。宫尚角纵然没好气,也准了上官浅进来。 

 

隔着屏风,上官浅表示自己是来送药的。 

 

“是紫蕴祛毒膏,”她说,那声音怯生生还有些含糊,“我们上官家的名药,解毒祛湿,通经活络。此药稀少,我所带不多,今天在城门看到角公子,当下便决定送给角公子。” 

 

“送药?且不说明令禁止带药进谷,难道上官小姐一眼便看出我们角公子有病?”侍卫阴阳怪气。 

 

这些年往宫尚角身上扑的女人没有一千也有八百。 

 

宫尚角没说话,下人倒刁难起来了,知道宫门尊贵,没想到这么傲慢,上官浅哪受过这个气,当即表示你们这都不知道?你们也就是缺个少夫人收拾你们,如果我是你们少夫人现在就把你们的眼睛和手都剁下来! 

 

“这都看不出来?你们角公子明显是寒气入体,落枕了啊!”上官浅振振有词,“否则,他何必这么斜着眼睛看人。” 

 

她凑近屏风,“角公子,收下吧,年纪轻也要注意保养肩颈哦。今晚睡前涂一涂,保证你明天脖子就能转了!” 

 

宫尚角一手扶额,按在桌上的手指无声地敲了敲,不置可否。 

 

“如此,就谢过上官姑娘了。这药我收下。” 

 

侍卫接过药。

屏风后的身影盈盈一拜,没有离去的意思。 

 

宫尚角嘴角勾一勾,“可以说了。上官姑娘夤夜披星而来,向我示好,有何目的?” 

 

“有何目的?” 

 

“是我问你。” 

 

“我……”上官浅鼓起勇气,“我自小长在深闺外出不便,听闻角公子见多识广,我……我想……” 

 

“嗯?” 

 

“我想问北疆打仗用的藏在冰块里面一浇水就越烧越旺的那种鬼火,究竟是从何处得来?樾国江中每年七月半出现的精怪,分别是哪些?传闻凤凰山庄藏了三十六具无头女尸,又是否确有其事?” 上官浅一口气说完。

 

“……”宫尚角眯起眼睛,“千金不换的紫蕴祛毒膏,你送给我,就是为了打听这些没头没脑的鬼故事?” 

 

“当然不止这些!角公子如果还知道别的,也请一并告诉我。我只拿了个白玉令牌,落了选,回去之后怕是没机会听了。” 

 

宫尚角哼笑一声,令侍卫把屏风撤了。

一身白衣的女孩眼中晶亮地望着他,一眨也不眨。烛火倒映在她眸中摇曳着,像朵半开未开的花,纵然柔弱,也含着无限生机。 

 

都说上官家的小姐很美。 

宫尚角心道,传闻倒也并非都是空穴来风。 

 

他不再直视她,垂下眼去,沉声说,我在外主要是为了宫门外务,虽然与世家门派谈笑间也曾听过一二轶闻,但都是只言片语的席间佐料而已。我不善讲故事,也不爱听。不过这么些年下来,倒也接触过江湖中一些专门与幽冥之道玄黄之说打交道的门派,收集了一些书册,此番回宫门正好带回来一些,在角宫藏书阁中,上官姑娘感兴趣的话,自行去藏书阁阅览便是。 

 

上官浅拿着去藏书阁的通行牌子,欢天喜地走了,脚步轻快像只小兔。 

 

几日无事。


除了从下人那听到些闲言碎语,说那个金牌都没拿到的上官家大小姐嚣张得很,又是大咧咧逢人便说自己喜欢宫二,又是指着带刀侍卫要给人砍手砍脚挖眼睛。 

 

谣言越传越广,整个宫门都知道上官浅对宫尚角有意思。

谋士来问是否有必要辟个谣,宫尚角眉头一拧,说不必了,少主娶亲之际,又有无锋细作,谷中烟波诡谲作什么打算的都有。眼下有这么个草包搅局也不错。况且,我哪有那个时间。 

 

藏书阁里面夜夜灯火通明,下人知道宫尚角不喜欢铺张浪费,问是不是要少点些灯,宫尚角说不必了,她总共看不了几日,等过几天新娘人选有了着落,以上官家的权势必然要将她接回去的。 

 

下人不再多嘴。 

 

这天夜里上官浅又来了。 

 

“上官小姐你不能进去啊。” 

“公子已经睡了,没穿衣服!” 

 

上官浅在门外带着哭腔痛斥:“你们,你们,你们!等着砍手砍脚挖眼睛!一个个都怎么伺候的,呜呜呜,你们公子被鬼上身了都没人发现!” 

 

她闯进去,高举手中一本书《鬼怪附身鉴别大法》,看着坐在床上披散着头发裹紧被子的宫尚角,满脸泪痕。 

 

“我就知道,我就知道,”上官浅嘴巴一扁呜咽起来,“我就知道他不会笑是有原因的!” 

 

“……” 

宫尚角报以沉默。 

 

“你看你看,身体僵直,神情凶煞,斜着眼睛睥睨看人,跟书上说的一样。让开!我要给角公子检查一下!”上官浅远远指着,说着就要跨进门来。 

 

宫尚角掌风一挥将房门关上,迅速套上衣服,出门和上官浅两人站在庭院中大眼瞪小眼。 

一轮圆月当空,上官浅脸上泪痕未干,又惊又怕又着急地打量他。 

 

宫尚角指指那月亮,缓缓开口。


“桂宫中捣药的白兔,耐不住寂寞清冷,下了凡成了兔妖,结果没活几天就死了。到了阴间与新死的鬼魂一起排队见阎王,结果那兔妖又性情急躁,等不得,想插队去投胎。排在前面的鬼魂便说,你与我们划拳,若是赢了便让你排到前面去。兔妖一听就泄了气,她虽然牙尖嘴利,但却知道自己跟人划拳没有分毫胜算——为什么?” 

 

“为什么?”上官浅瞪圆眼睛。 

 

“是我问你。” 

“我不知道。为什么啊?” 

 

“因为她没有手啊。” 

“为什么没有手?” 

 

“因为,”宫尚角倾身,眼神凉飕飕,嗓音微哑含着危险气息,“那兔子深夜乱跑,又带着一身药味,在一个月圆之夜,被山谷中的狼鬼抓了去,砍手,砍脚,挖眼睛,把她做成了药引。她便是这么没命的。” 

 

说罢,他抿了抿唇,勾起一抹带着寒意的浅笑。似乎要证明自己是会笑的。 

 

上官浅愣住。 

 

“怎么,不好笑吗?”宫尚角问,“上官姑娘,这笑话我可琢磨了几日。” 

 

上官浅颤声:“好好好好笑,好笑极了。” 

接着扭头便跑。 

 

宫尚角转转脖子,边除衣边往房间中走,吩咐下人,“熄灯吧,她以后不会来了。” 

 

他回房在黑暗中坐在床边,并未躺下,锁着眉头望着月亮,将这几日收集的各种信息细细回忆复盘。


心中城府万千变幻莫测,眼中皎洁月色却单纯如白纸。 

 

一炷香时间过去,没人来通传说上官浅已经将藏书阁的通行牌交还。 

 倒是那白裙子的身影,提着灯笼又来了。 


上官浅站在门外,小心翼翼问,“公子,你睡下了么?” 

 “还没有。怎么,上官姑娘还想听?” 

 

透过门,她身影摇摇头,被灯笼的光线拉长的耳坠也一晃一晃。 

 

宫尚角想一想,“那是方才没听懂?” 

那身影又摇摇头。 

 

“觉得我骗你的?” 

 

都不是。 

 上官浅往门边走近一步,垫着脚,对门缝里轻声讲。 

 

“好吓人哦。睡不着。”







-end-





-

看了前面几集 浅姐的马甲也不完全纯纯柔弱小白花嘛😋 像那种傲娇大小姐?你说话还怪血腥嘞 挺带感

角感觉是陪你演戏请君入瓮那种大灰狼? 

我磕 我磕还不行么

dream一个小红心小蓝手评论多多~

评论(49)
热度(4059)
  1. 共19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香芋西多 | Powered by LOFTER